赤壁:贫困户西瓜滞销 驻村工作队解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 通讯员 袁俊)“这西瓜真甜,很好吃。”7月1日,在赤壁高新区维达力的厂区内,贫困户陈志明把他种的西瓜运送到这里。在此务工的工友们尝了西瓜,纷纷称赞。

“陈志明不仅花种得好,种的西瓜也甜。”在市委统战部扶贫驻村干部周建军的牵线搭桥下,陈志明一次性销了5000斤西瓜,解了他的销售难题。

陈志明是黄盖湖镇大湾村人,2016年通过村民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等不靠,利用在外务工种植花卉的技能,在村委会的支持下,种植吊兰、绿萝、万年青、茉莉、三角梅、爱之蔓、观音莲等十几个品种上万盆花卉,收入可观,2017年顺利脱贫,2018年还被评为赤壁市的脱贫之星。

脱贫之后,陈志明不仅种花,今年他还利用闲置的土地种了5亩地的西瓜,眼看到了西瓜上市的季节,满地的西瓜面临销售难题。

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周建军在陈志明家走访时,了解到陈志明西瓜滞销的难处后,随即和部领导汇报,积极帮他寻找销路,联系到了市民宗局,一次性就购买5000斤,该局将这批西瓜作为防暑降温物品送给了在维达力务工的新疆籍员工。

“驻村工作队真是贫困户的贴心人,我真心感谢周书记。”陈志明一边卸瓜一边感慨地说。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