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一地入选全省首批“擦亮小城镇”行动试点镇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周姿)日前,湖北省住建厅印发《湖北省“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全省第一批50个“擦亮小城镇”行动试点乡镇名单,赤壁市赵李桥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湖北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以乡镇建成区为主要范围,实施以整治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擦亮小城镇”行动,突出加强统筹谋划、整治乡容镇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提升设施功能、提升风貌特色、提升管理水平等主要任务,打造一批舒适宜居、各具特色美丽城镇。被纳入试点的每个乡镇将获得50万元引导性奖补资金支持,省住建厅将于年底对试点镇开展考核评估,对成效明显并通过评估验收的乡镇,上报省政府授予“楚天杯”。

近年来,在赤壁市统筹部署下,赵李桥镇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发展主题,把环境卫生整治、控违拆违、立面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极大地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得到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