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三色”课堂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余庆 李慧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6月23日,在赤壁市住建局机关党员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开展学习互动,这是市住建局开展“三色”课堂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赤壁市住建局通过开展以“红色党性教育、金色榜样教育、蓝色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色教育”活动,在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上下足功夫。

“红色追忆课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市住建局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分享一次“红色记忆”,看一部红色影片,游一次“红色赤壁党性教育基地,”过一次“红色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中国红”氛围激励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金色党性课堂”夯实基础,锤炼本领。通过以“固定”课堂式大集中+“流动”分队互动小分散“理论宣讲”主题辅导+“读书演讲”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宣传典型,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在基层一线遍地开花。“蓝色防护课堂”敲响警钟、筑牢防线。定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知识讲座,组织党员观看警款片,参加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前车之鉴,常敲拒腐防变的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