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2019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暨防汛工作推进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玉成6月15日,赤壁市召开2019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洪抢险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2019年防汛备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防汛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对近期降雨情况和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通报了防汛备汛工作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推进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省今年6月18日正式进入降雨集中、汛情紧张的梅雨期,7月中旬出梅,出梅时间较常年偏晚,我市梅雨期雨量较常年偏多1至5成。主汛期(6月至8月)降水总体偏多,气温偏高,涝重于旱,梅雨强降水可能会引发区域性洪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等。

▲董方平就防汛抢险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董方平指出,做好防汛工作,关键在“防”,根本靠“做”。要突出做好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控。董方平要求,要科学防控、抓紧抓实防汛抢险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备汛应急预案,实施专人专责专管,加强应急队伍演练,切实做好应急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要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密监视汛情变化,畅通气候及汛情预警信息通报渠道,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科学指挥和高效调度,有力有效应对紧急状况;要强化隐患整改,对所属辖区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摸底、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打早打小;各相关单位要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纪律再严明,不折不扣落实好责任,形成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家和社会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大局稳定。

▲防汛抢险知识培训


会议还进行了防汛抢险知识培训。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