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推动政务服务像网购般方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曾玉兰汪锦辉)13日,湖北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介绍,我省正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便捷。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人士介绍了我省不动产登记相关情况,目前,我省正大力推行“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探索网上掌上互补。全省大部分二手房转移登记流程由原来的先交易备案再核缴税费,最后申请登记,跑三个部门提交三次申请资料,转变为跑一次不动产登记部门,提交一次申请资料,完成办证过程。2018年底全省实现一般登记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内办结,基础条件好的地方已实现部分登记业务实行即时办结。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力争2019年底前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前一年实现国务院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目标。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称,今年6月30日前,进一步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开办时间在前期5天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1至5月,全省新登记企业9.19万户、注册资本5146.22亿元。同比增长12.23%。

湖北省政务管理办相关人士称,我省已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网上办事“高速公路”,实现群众办事“一网受理”。推动各地各部门统一使用湖北政务服务网提供政务服务,变“多网受理”为“一网受理”。截至5月31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覆盖100%的市县,92%的乡镇村。开发完成湖北政务服务APP“鄂汇办”,推进查询类、预约类等各类便民服务掌上办理。截至目前,已经实现省级205个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理。我省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很多事情,将用户个人数据、行为数据、办事服务数据进行关联,精准推送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便捷。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