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岭镇:推进健康知识科普 助力全民健康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雷玲玲 通讯员 宋辉 李城 李斌)6月12日,茶庵岭镇卫生院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正在播放健康知识动画片。这是该卫生院大力推进健康知识科普,助力全民健康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茶庵岭镇卫生院紧紧围绕群众健康科学知识普及为中心,充分发挥卫生院的职能优势,面向辖区内的人群,不断促进健康科普的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将饮食健康知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疾病防治、健康血压控制、健康的标准、运动的益处等科普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张贴宣传;发挥微信群的网络优势,建立了“茶庵健康宣教”微信群,每天推送一些常见疾病的防治,食物对健康的影响,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运动+营养等方面的内容。并在微信群内互动,回答网友对疾病和科学知识的提问,起到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定期开展健康普查,发放健康知识小折页,面对面对老年人、学生、孕妇、婴幼儿、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进行健康知识讲解。

下一步,该卫生院将充分发挥医院已经建立起来的宣传、服务网络,以与时俱进,创先争优的精神做好科普工作。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