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 团省委、省青联来赤开展“走基层服务月”活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玉成 通讯员 徐雯哲)6月10日,由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开展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走基层服务月活动走进余家桥乡,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省青联副主席、丝宝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蔡颖恒,省青联委员、咸宁团市委书记、咸宁市青联主席刘珈,赤壁市副市长黄佐财参加。

▲座谈会现场

团省委、省青联一行与余家桥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了解该村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发展产业和脱贫增收进行了交流,共同研究探讨致富方法和思路。

▲普及安全知识

在余家桥学校,团省委、省青联一行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大礼包和助学金,并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让孩子们通过绘画来描绘出内心世界的颜色,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向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欢笑声中鼓励孩子们勇于克服困难,长大后做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工作人员还结合真实具体案例为留守儿童们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弥补孩子们心理教育空白,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做情绪的小主人。

▲赠送学习大礼包

团省委、省青联还对余家桥乡团委捐助2万元,用于该乡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促进健康成长。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