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护士】刘杨:扎根基层30载 无悔青春吐芳华

从19岁到49岁,她扎根基层乡镇卫生院护理工作岗位30个春秋,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温暖着病患。她就是赵李桥镇卫生院护理部护士长——刘杨。

▲刘杨(左一)与同事交流工作

家住赵李桥镇柳林村的刘老伯,前几年患上肺气肿在赵李桥镇卫生院接受诊治,在这里他受到了护士刘杨的悉心照料。“刘护士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每次到吃饭的时候都会帮我打饭回来,她还帮我垫付了好几次看病钱。”

从事医护30年来,尽管每天工作平凡而重复,但对刘杨来说却意义非凡,她认为护理岗位和医生一样重要,都身负病人的健康使命,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认真对待。

不仅做好本职工作,刘杨多年来还以自身行为言传身教,带领一名又一名护士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30年来,刘杨多次获得卫生院和赤壁市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称号。2016年还光荣当选为市政协委员,积极为赤壁市医疗卫生事业建言献策。

刘杨告诉记者,卫校毕业时,班主任告诫过,要带着三颗心开展自己的工作,耐心、爱心和责任心。直到现在,刘杨都谨记班主任的话,使用带着三颗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每一位患者,30年如一日。(记者 蔡明瞻)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