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有这样一个镇 通过乡村振兴实现了村民梦想

在流波滚滚的长江边上,有一座小镇,名叫柳山湖镇。那里山清水秀,物阜民丰。

▲干净的街道

5月5日,我们融媒体采访组一行5人来到柳山湖镇易家堤村。斜风细雨,将宽敞的沥青马路清洗得洁亮如新。高低错落的民居,掩映在苍翠欲滴的绿化树间,鸡犬相闻,更显得恬静祥和。

▲花居民宿园一角

我们走进的是金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花居民宿园。入眼繁花似锦,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花儿争奇斗艳,虽然雨滴淅淅沥沥,并不能阻挡花儿的怒放。

接待我们的是公司老总徐新国先生。他的公司现在有固定工人15人,月薪从3000元到6000元不等,忙的时候请临时工,最多一天达上百人。

“我开始搞这个民宿,很多人都不理解。因为村子里现在的环境已经很好了,村民们都过得很满足。”徐新国笑着说:“但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的家园,那是根据经济的发展而日趋真实的。现在,我们村民们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我的这个花居民宿也越来越被更多的村民们效仿了。”

的确,所有的梦想都是从经济振兴的梦想开始。

▲小龙虾加工流水线

坐落在易家堤村的赤壁宇汇供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个5月,刚刚投入生产就忙得热火朝天。该公司主要经营小龙虾的鲜活交易,以及小龙虾、淡水鱼的收购和加工、销售、冷链物流及电子商务等。旺季时节,公司日生产小龙虾40吨,成品10吨。并一举解决了周边200名村民的就业,且每人每月工资都在4500元以上。
据柳山湖镇党委副书记叶明介绍,该镇现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已高标准建设葡萄基地1000亩、水生蔬菜基地1000亩、稻虾连作基地12000亩,除此之外,还有黄鳝、青蛙及蛇等特种养殖、中药材种植,辐射带动农户2600余户,占全镇总户数的75%。2018年,该镇实现农业总产值29660万元,人均纯收入13872元。

“6岁移民来这里,到今天我在村里整整生活了50年。”程大爷说:“现在的生活呀,住得舒服,家家都是楼房;走得舒服,出门就像逛公园;做得舒服,以前我们都是牛耕田,现在都是机械化。这都是以前做梦的事儿,现在都实现了。”(记者 张升明)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