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美食城憬虹佳苑半夜噪音扰民 城管局:已调查处置




一、三国美食城憬虹佳苑夜晚2点噪音扰民

原文链接:三国美食城憬虹佳苑夜晚2点噪音扰民

4月18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三国美食城憬虹佳苑每到晚上1点开始尖锐的机器声吵到整晚睡不着,白天又要忙工作,这样下去也不行呀,你们赶工,也要注意旁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还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

市城管局就此问题回复:您所反映“景泓佳苑施工扰民”问题已收悉,相关工作人员已前往调查处置。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二、书院小学课桌有钉,划坏孩子裤子多条,校方不及时处理

原文链接:书院小学课桌有钉,划坏孩子裤子多条,校方不及时处理

4月16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书院实验小学学前班课桌多处有钉,划坏孩子裤子多条,现在很多孩子都穿两件裤子,天气变热后一减衣服铁钉可以直接划伤孩子身体,多位家长反应后,校方回应因木工外出要五一后再处理,这虽是小事但已威胁到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做为学校老师不光要传授孩子们知识,也应要爱护孩子的身体,这事能拖吗?




市教育局就此问题回复:您所反映的赤壁市书院小学“课桌有钉,划坏孩子裤子多条,校方不及时处理”的相关内容,我局高度重视,委托民教办对此进行调查了解,现将调查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书院实验小学学前班课桌椅是以木制材料为主,使用年限的确有些长,去年暑假学校请木工师傅对桌椅进行番新过,但使用几个月后,依然有些椅子出现木条脱落现象,有针露现象。 家长在班级群中反应有学生裤子被钉子划坏后,老师及时进行了回复,并将此问题反映至学校。学校决定在五一后将换新桌椅。但家长与老师在进行沟通的过程中可能产生了误解,老师称五一后学校会处理,家长误认为五一之前学校老师放任不管。 学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采取如下处理措施。 1、对相关班主任进行教育,要掌握与家长沟通的方法和技艺。 2、决定购买全新环保塑钢椅子进行更换。(但更换前需要审批、采购等,需要有一段时间,望家长能理解) 3、在等待更换期内,已经请木工将学校所有桌椅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椅子重新加固,避免学生受到伤害。


三、关于车埠镇自来水问题

原文链接:关于中伙铺镇自来水问题

4月12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关于车埠自来水发黄问题



车埠镇人民政府就此问题回复: 2019年4月12日,我镇了解到您反映的车埠镇自来水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车埠燎原自来水厂制水现场进行查看,自来水厂正常运作。因未能及时取得您的联系方式,我镇安排工作人员到各村(社区)对多处主供水管进行排污处理,未发现水质腥臭、发黄等问题。4月15日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携检测设备赴勤俭村4、5、6三组,现场随机检测多户村民家水龙头出水,检测项目6项,检测项目全部达标。4月16日我们与您得联系,经询问了解到,因您平时在外地务工,此次清明时节回家时,因家中进水支管长期无人使用,管道里的水长时间不流通造成变质,待支管道里二次污染的水排放干净后,再使用已无其他水质问题。 车埠镇于2018年10月启动了车埠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2019年3月中旬,车埠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基本完工,并增设了2个加压泵站。部分偏远切地势较高居民供水点可能存在因供水线路过长而导致的高峰期水压不足的情况,车埠自来水厂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改进供水条件,解决全镇所有农户饮水问题。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每周我们会根据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布的民生问题、单位回复等情况制作《问政报告》《每周回复》两大板块的问政分析报告,敬请网友和各单位关注。


(编辑 聂燕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