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马港办事处:工作推进按细则 上下提质齐奋进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宋武先 舒俊杰)“推诿的少了,干事的多了;喝茶的少了,入户的多了。整个赤马港干事创业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切,都得益于办事处新出台的《赤马港办事处绩效考核细则(试行)》。全处运用绩效考核评估机制,实行全员工作量化绩效考核,探索出“用制度管理人、用环境感染人、用成果激励人”的机关管理制度。

“《细则》就好比搭了一个笼子,把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一个关键环节,每名干部的具体职责都条目式地装进去,每月计分算细账,年底考核算总账。这不是不讲人情味,相反,这是对干事创业型干部的一种激励和负责。”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都用表格描述出来,月工作计划情况、月工作落实情况及月绩效考核得分情况一目了然。各线办任务直接入表,事情卡在哪个“格子”、责任在谁清清楚楚。对于敷衍应付、只填时间不填具体内容的、填了不能按时完成也要扣分。

据悉,赤马港办事处从工作纪律、日常工作、驻村工作、应急工作四个部分对全处干部职工进行倒扣分制度考核。分管党委月绩效考核得分为本线干部得分减去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村(社区)绩效考核实行百分制,分中心工作和年终综合考评两部分。《细则》还明确了奖惩标准,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公务员考核、评优评先和奖励发放的重要依据,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破解干部职工“懒作为”“慢作为”难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