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春风行动”助力春节返乡人员家门口就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 丁铮铮 黄富清)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赤壁市将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提前至春节前进行,更好地为返乡人员就业和企业招工服务。

▲“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会举办

2月2日,赤壁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详细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求职者则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并在心仪的企业摊位前认真填写应聘登记表。

▲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情况

之前在深圳做销售的求职者姚莹这次就在家找了一份销售工作,她告诉记者,现在赤壁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就想着回家工作,正好借着这次招聘会,她很顺利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销售工作,待遇在4000元以上。

此次招聘会共有电子信息、旅游、服务、酒店、商贸等多个行业的12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的就业岗位达5000余个,以技术、营销、管理和服务类为主。求职者以返乡人员、城乡无业人员为主。

▲求职者填写应聘登记表

招聘现场,赤壁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开展就业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引导求职人员选择合适岗位。记者了解到,不少招聘企业在员工福利方面均有所提高。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者约3000人次,5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赤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桂山介绍,在正月初四,招聘会还将继续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另外,赤壁市今年把招聘会向乡镇、高新区延伸,届时车埠镇、官塘驿镇都会有专门的招聘会,尽可能地在当地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据介绍

2019年,赤壁市“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会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分别在市人民广场、人力资源市场、赤壁高新区和车埠镇、官塘驿镇等地举行,共举行7场招聘会。同时,赤壁还将招聘活动与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针对就业困难群体,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