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市供电公司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民亮堂过春节

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亮堂祥和的节日,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员工坚守本职岗位,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保障春节期间赤壁市电网高质量供电,为广大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主动服务 市民用电无忧

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进社区,通过主动宣传,热情向市民分发安全用电手册、便民服务卡、线上缴费方式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解答了市民关于如何使用手机缴费,停电缴费后如何快速复电等问题。

党员服务队一行还来到居民家中,仔细检查用户室内线路分布情况,详细了解用户用电情况,询问用户在春节期间用电需求,耐心解答用电疑问,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落实责任 改善用电质量

日前,在新店镇望夫山村,一处电力改造现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随着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导致了农村电网负荷剧增,部分处于台区末端的村民出现低电压现象。为了有效改善电能质量,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新建一台变压器给部分村民供电,保证村民春节期间用电正常。

截止目前,市供电公司已新建和更换变压器20余台,完成了存在三相不平衡、低电压、重过载的供电台区整治工作,切实保证了春节期间供电质量。

加强监管 排查安全隐患

为排查供电安全隐患,市供电公司还按计划组织开展春节前城区公用配电变压器测温测流工作,先后测量了金三角、食品3#、大众等重要台区,做到电网设备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春节前完成全部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为确保测量数据可靠,市供电公司重点在夜间负荷高峰期进行测量。在测温测流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红外测温仪远距离对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针对台区进行测温、测负荷;重点设备、重载设备以及重要公用变压器进行逐项检查;对负荷较重的计量表箱进行检查,避免负荷过重造成绝缘老化而引发火灾。通过详细记录测量数据,分析温度、电流变化情况,为线路运行方式调整和隐患处理提供依据,以优质的电力保障和服务让市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记者 张徐良)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