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赤壁这个镇有一套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丽燕)近日,记者走进柳山湖镇易家堤村,整齐的民房排列在干净如新的街道两边,垃圾桶摆放有序,山水、田园、特产等一幅幅匠心独具的3D墙面画卷撒布在村庄每个角落,构成了一幅“体面”的乡村美画卷。

为保持农村环境干净整洁,该镇在原有的保洁机制上,一次性投入60多万元,配置垃圾转运车2辆洒水车1辆清扫车1辆、电动三轮车14辆、垃圾桶1531个,将传统的人力型为主的保洁模式,提升到人机共作的新模式。该镇每半个月开展一次检查评比,对各村垃圾治理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将该项工作纳入各村级班子的实绩考核中,跟每个村保洁人员签订合同,用于清理垃圾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村居民文明素养,继续开展“文明庭”、“清洁庭院”等评选活动;

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制度,形成常态化;

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清运保洁考核机制;进一步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保洁工作市场化。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