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民:不想摊上事,赶紧戳我!

春节临近,关于赤壁城区禁鞭的那些事快来了解一下↓↓↓

禁鞭区域

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具体范围为:东至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南从赤马港办事处莲花塘村起,经砂子岭社区、赤马港社区,陆水湖办事处青泉社区、锁石岭社区、泉门社区,蒲纺工业园区桂花树社区、六米桥社区、桃花坪社区止。西从蒲圻办事处红旗桥社区起,经大田畈社区、凤凰山社区、斋公岭社区至望山社区止。北从赤马港办事处营里社区起,经周画岭社区、木田畈社区至夏龙铺社区止的环形区域。

工作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赤壁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事关城市整体形象。

严格执法,加强协作。在集中整治期间,要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沟通,互相配合,认真落实城区禁鞭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专班常抓,常态管理。禁鞭工作专班实行不间断巡查管理,形成高压态势。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禁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解决阶段性问题,各单位要有专人常抓禁鞭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鼓励举报,及时查处。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禁鞭工作,将“110”设立为举报电话。工作专班接到举报后要立即出动核实、及时查处,经核查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对非法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当事人依法追究责任。

齐抓共管,严格考核。禁鞭工作涉及面广,需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自觉执行禁鞭规定。市直(驻赤)单位、各办事处和蒲纺工业园区及所辖社区在春节期间发现有违规燃放现象,一经查实,则取消当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和文明单位评先资格。对禁鞭工作不力的单位实行问责追责。

环境是我们大家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禁鞭不仅提高了空气质量

还保护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所以,禁鞭必须行动起来!!!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