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 这些预防方法你需要知道…

寒冬来临,又到了流感多发的时节。根据国家流感中心1月4日最新公布,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且活动水平呈现持续上升趋势。近日,记者走访赤壁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医院发现,医院门诊量急剧增加,且多为呼吸道感染病人。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候诊中心已排起长长的队伍,为此医院专门成立了流感分诊台。

“现在是流感流行季节,医院从院领导到医务工作者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和诊疗专家组,进行了多次针对流感诊疗知识方面医生的培训。由于病人较多,我们现在的内科、儿科、感染科还有急诊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谢平忠告诉记者。

据专家介绍,流感病毒的抗原性变化快,市民应根据每年的变化,接种一剂含有当年流行株的流感疫苗,才能有效抵抗流感的侵袭。

据市疾控中心疾控科主任魏海民介绍,流感主要是从呼吸道吸入病毒后发病,流感的潜伏期一般是1~3天,通常是集体发病,特别是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病者都具有相类似的症状。患有流感后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患者要卧床休息,居室要开窗通风,做好空气的消毒;第二,患者要戴口罩,做好呼吸道的隔离,防止交叉感染;第三,患者要多饮水,再进行一些对症的治疗。第四,患者要尽早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记者 李杰 丁铮铮 实习生 周叶美 洪洁)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