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强化综合整治 确保一方平安

近年来,赤壁市蒲圻办事处从百姓身边的事情入手,一方面重拳除恶,清除毒瘤;一方面阳光接访,化解纠纷。百姓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

抓综合治理确保一方平安。抓好辖区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扫黑除恶”,确保辖区社区和谐稳定。“以塆组为中心,以田路为界,以自治为基础,以亲情为纽带”实施网格管理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今年8月,办事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扫黑除恶专班,积极与派出所对接,以 雷霆之势扫黑除恶,从严从快地打掉了办事处斋公岭社区三组沈氏家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抓群众信访消除矛盾纠纷。畅通信访渠道,实施阳光信访。今年7月21日,陆水社区居民王某清、王某平,征地后相邻的土地上界线不清,王某平便在属于自己的地上建院墙,从而引发矛盾纠纷,社区多次调解未果。在办事处全力协助和调解下,王某平给王某清一次补偿1.5万元青苗费,土地使用权归王某平所有。将信访件公布信访平台,提高透明度,从而彻底解决矛盾纠纷。

抓社区矫正助力回归社会。规范矫正工作,以法管人,以情感人,从11个方面对矫正对象提出了规范管理和要求;用情感化矫正对象,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矫正对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约束自己,重新做人;用心帮扶回归社会,温情关心矫正对象,安抚他们迷茫、受伤的心灵。

抓人民调解确保和谐稳定。把人民调解阵地前移,充分发挥村(社区)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培训,近年来,认真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8件;对调解员的每件《调解卷宗》按照难易程度实施补贴,以此激励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调解能力。

依托各方力量,争取部门联动,将“和谐稳定”作为综治工作的主旋律,强力弹响了“法治蒲圻、平安蒲圻、和谐蒲圻”的合奏曲。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周象明 何浩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