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全域 彩扮百村 林富万家 赤壁创建36个省级绿色乡村

3日,记者走进赤壁市柳山湖镇易家堤村花居休闲农庄,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绿色气息——绿色植被、休闲垂钓、花卉观赏、瓜菜采摘、花草树木相互映衬……

▲赤壁市绿色示范乡村庭院绿化

农庄负责人帅华经过多年筹备,于去年在易家堤村投资建设了以四季赏花摘果为主题的“花居”农庄。农庄除了赏花摘果,还积极联合当地火龙果和食用蛇种养殖大户,抱团发展专业合作社。

帅华说:“我在微信上发出照片,很多游客都被这里的绿色气息所吸引。”

据悉,仅十一期间,就有1000多名周边市民来此体验农家生活。

▲赤壁市绿色示范乡村道路绿化

就在一周前,湖北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绿色乡村”名单,赤壁10个村榜上有名,其中,易家堤村便是其中之一。还包括新店镇朱巷村、赤马港办事处月山村、陆水湖办事处东流港村、赵李桥镇柳林村、官塘驿镇张司边村、中伙铺镇洪水铺村、车埠镇芙蓉村、赤壁镇小柏山村、神山镇西湖村。

近年来,赤壁市全面实施“绿满荆楚”战略,按照“绿满全域、彩扮百村、林富万家”目标,采用整村推进的方式,深入开展村庄绿化建设,全面整治农村“四边三化”,对村边、路边、宅边、水(沟、渠、塘、堰)边及零星闲置地进行绿化、美化、香化,大力开展“绿色示范乡村”创建活动,推进全市村庄绿化全覆盖。

▲赤壁市绿色示范乡村公共绿地绿化

仅去年以来,该市财政部门就专门投入1700万元资金,支持赤壁市级68个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每个村选择4到5个基础条件较好的自然村落,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栽植,打造新农村建设亮点。同时,各乡镇自筹资金500余万元配合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三年来,赤壁市累计完成村庄绿化167个,一共成功创建“湖北省绿色乡村”36个。(记者 黄柱 特约记者 童金健 通讯员 孙睿)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