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看看赤壁这个镇是怎么做的?

今年以来,黄盖湖镇坚持以“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平安、大稳定”的发展意识,以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旨,突出重点、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安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走进黄盖湖镇的乡村,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整洁的民居错落有致,街边、屋前三五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宁静、祥和的“一村一景”新画卷。

稳定才能发展 平安才能和谐

黄盖湖镇在平安法治创建方面,已经投入了80万元新建了大湾村法治文化公园、老河村法治文化长廊,让群众在游览、健身中学法;完善了该镇平安法治创建办公室和大湾村、老河村两个村级平安法治中心。

除此之外,黄盖湖镇已在镇区各主要公路、街道、村庄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80个,覆盖全镇。这些“天眼”不仅有力威慑了犯罪,让偷鸡摸狗、违法乱纪的行为无所遁形,还有力地化解了群众的各种生活困难。今年7月,黄盖社区老人朱从福因老年痴呆症外出一天未归,家人四处寻找。得知情况后,社区综治中心立即调取监控录像,经过半小时的查看,终于发现老人昏倒在一个水塘边,派出所立即组织车辆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避免了更严重意外的发生。“平安黄盖湖”不再是一句口号


据黄盖湖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吕学明介绍,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中,黄盖湖镇针对辖区地理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农场改革遗留问题多,矛盾纠纷多、重点稳控对象多等问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落实“四个到位”,打造平安法治创建坚实平台;二是强化四大网络建设,健全平安法治创建防控体系;三是创新“平安进万家”机制,夯实平安法治创建基础;四是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平安法治创建强大合力。通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幸福感。

黄盖湖镇地处湘鄂两省、三市、五镇交界处,全镇辖5个行政村、1个社区,2891户、11300人,流动人口3000人,来自9省72县,5个民族。该镇针对辖区地理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农场改革遗留问题多,矛盾纠纷多、重点稳控对象多等问题,加大经费投入,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为黄盖湖镇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先后荣获“国家防范邪教工作示范单位”、“湖北省综治先进集体”、“赤壁市优胜单位”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发扬成绩,努力工作,加大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力度,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黄盖湖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吕学明告诉记者。(记者 王玉成 胡阳 通讯员 廖媛媛)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