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高山密林中的一场生死救援……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升明)“马坡村十五组村民马某林,下午3时进山拾柴至今未归,要求救援。”11月28日18时许,车埠派出所接到一道110指令。

搜寻现场


当时已是黑夜,但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车埠派出所立即组织全所民(辅)警赶赴事发地点。


“平安协会马队长已经带领巡逻队进山搜救了。”赶到马坡村后,村民对民警说。原来,当时正在马坡村例行巡逻的车埠镇平安协会的巡逻队员们,听说有人失联,当即投入搜救。


由于马坡村周围山高林密,山连山、山套山,而失联人员马某林已经60多岁,且身有残疾。时间就是生命!车埠派出所当即和马坡村自发加入搜救队的村民一起,携带手电筒和急救包,分成六个救援小组展开“地毯式”的搜救。


至晚上21时许,正在山林里搜救的派出所所长周新明接到平安协会队长马丛林电话:“我们找到老人了,正在送往山下救治。”


据平安协会介绍,他们找到老人时,老人卧倒在一棵松树旁,已不能行走,搜救队员立即将老人背下山,经过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搜救队才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历经3小时,车埠平安协会在深夜上演了一场深山里的生死搜救。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表扬和肯定,更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