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召开 赤壁市积极开展专项检查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章威)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吴云南和相关部门人员在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后,迅速组织专班,对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相关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现场

电视电话会对11月2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作了通报。据悉,事故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伤,38辆大货车、12辆小型车过火,事故原因系危化品爆燃引起。

会议要求,各地相关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针对危化品、烟花爆竹等相关重点企业的全面检查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运输、储存各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彻底整顿;要着力提高监管工作科技含量,提升发现与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工作专班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会后,赤壁市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先后检查了中石化赤壁油库、赤壁市信昌化工涂料有限公司、赤壁市羊楼洞北山加油站等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及个体户,对其消防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安全管理是否规范、责任主体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勒令其限期整改。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