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幼儿园:让安全在活动中深植,亲情在互动中交融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黄河)11月21日,赤壁市阳光幼儿园在人民广场举办了“消防总动员”安全教育主题大型亲子活动,巧妙地将消防安全知识交织在游戏环节,渗透到小朋友心中。

▲紧急疏散

此次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普及”、“火海逃生”、“角色体验”等环节。在“火海逃生”环节中,模拟突发火灾后,家长们带领孩子保持规范的姿势成功逃出到安全地点。这样的模拟过程让家长和孩子共同获得了最直观的消防体验。活动的每个环节中,家长和孩子都非常卖力,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绳网逃脱

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发生火灾时,由于幼儿们生理及心理因素原因,逃生自救与互救能力低,非常容易受到伤害,造成严重的后果。在这一次的亲子拓展活动中,小朋友不仅能学习到消防知识,也能锻炼自己的勇气,更能与父母亲子互动,让安全在活动中深植,让亲情在互动中交融。

▲学习使用灭火器

通过消防演习活动,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应变能力。让全体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