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 请各位同学迅速“逃离火场”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卢维 通讯员 刘騉)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连日来,赤壁市各中小学校纷纷与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各校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浓烟弥漫,警铃瞬间在校园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伏低身姿,利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从教学楼有序“逃离火场”。不到3分钟,师生们就已经全部安全疏散至操场。灭火演练中,老师们通过实物操作讲解,演示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官兵手把手地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师生们轮流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提高了自身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消防官兵紧紧围绕消防基础知识、防灭火知识、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进行了讲解,并以真实的案例为学生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


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而且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