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缺乏病知识宣传进校园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实习生 肖天胜)为普及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在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到来之际,5月14日,市疾控中心在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宣教活动。

▲工作人员向师生普及补碘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补碘宣传手册和讲解的形式,向师生普及补碘方法、选购碘盐技巧和特殊人群补碘注意事项等知识,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让学生们更容易理解补碘的重要性。

▲向师生发放补碘宣传手册

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人体就会出现一系列障碍,所以人们需要及时补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目前存在“现在无需补碘”的误区。

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加深了师生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传播,提高了师生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对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