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赤壁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评论员

2月27日,赤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谋实举措、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也标志着赤壁正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我们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要“以‘五大创建’为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明确了创建任务和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火车头”,对于推动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实际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内涵、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需要。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涵盖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抓好创建工作,就等于抓住了赤壁强而优中等城市建设的“牛鼻子”。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县域经济实力处在全省二类县市前列,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森林城市、五次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我们务必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提升城市内涵和市民对城市的满意度为出发点,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奋斗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随着赤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老百姓更加关心居住环境的改善、服务质量的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充实、社会治安和社会风气的好转等等,这都需要我们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为了回应群众关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头等民生工程来抓,要以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和福祉为问题导向,不做形象工程和表面文章,切实为群众办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明显变化,让赤壁大地劲吹文明之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出“组合拳”,打“团体战”,发动“群众战争”。“国”字号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向来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摘得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量大面宽,涉及到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服务、城乡统筹发展、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人民群众要广泛参与、献计出力,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同心,乘势而上,大力弘扬“马真”精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创造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家园!


(编辑 吕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