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建立社区服刑人员 出境报备长效工作机制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鲍勇方) 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期间违法出境,逃避监管现象的发生,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环节节点。

赤壁市建立社区服刑人员出境报备长效工作机制

近期,赤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联合赤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法定不准出境报备工作,严格贯彻执行法定不批准出入境人员的报备制度,对全市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通报备案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逐一落实报备手续。并建立了新增社区服刑人员通报备案工作机制,限制出境期限与矫正期限相一致,期满自动解除出境限制。同时把社区服刑人员的不准出境报备工作作为接收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与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将社区服刑人员全部纳入出境管控视线,有效防止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私自出国出境,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监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