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靠 文明素质待提高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李杰)前不久,风靡一时的摩拜单车正式入驻赤壁市,为市民提供了短途出行的新选择,不少人更是骑上车体验了一把,一时间,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线。在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大部分市民做到了正常取用、自觉爱护。但乱停乱放,甚至恶意丢弃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

停在居民楼道

日前,有热心市民向记者提供他们拍摄的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的照片和视频。从画面看,有的人将共享单车停靠在自家门外或是居民区内,还有的索性加装了一把锁,将共享单车据为自己的专属交通工具。还有人将共享单车丢弃在水沟旁边……共享单车的种种不幸“遭遇”令人十分气愤。

停靠在自家门外

近年来,赤壁市大力实施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健康、绿色、生态、环保的智慧新城建设。这一发展思路正与摩拜单车不谋而合,双方将通过深层次合作,更好地优化赤壁市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公众短途交通需求,倡导并推动低碳出行方式,将赤壁打造成为全国首个“三国文化骑行城市”。毫无疑问,共享单车入驻赤壁,在方便市民短途出行的同时,也是考验咱们广大市民文明素质的试金石。要想杜绝共享单车使用乱象,需要社会公民道德水平的整体提升,最为关键的是要养成文明自觉的公共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乱象。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赤壁市民提供了出行便利,每位市民都应该文明骑车,严格遵守用车、骑车规则,同时应相互监督,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