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大数据“体检”精准扶贫就业专项资金显成效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熊丰刚)赤壁市纪委高度重视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大数据“体检”,精准扶贫领域存在的各种问题被梳理出来。其中,运用大数据对就业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初见成效。

大数据“体检”精准扶贫就业专项资金

在对就业专项资金监督检查过程中,赤壁市纪委推行“项目化”监督,运用“大数据”比对方式,对精准扶贫就业专项资金实行立项监督检查,确保就业专项资金安全。一是建立全市公职人员信息库,对全市10108名公职人员身份信息、参保系统120万条参保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筛选;二是在服务窗口、受理窗口、审核窗口做好“三次比对”,即在就业失业登记窗口将失业人员信息与信息平台数据比对、在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窗口对申请贷款对象个人信息与系统平台信息再次进行核对、在审核窗口将参加就业培训人员信息与大数据比对系统进行核查,通过反复比对核查,堵住“漏洞”,严防公职人员“钻空子”。

据悉,赤壁市就业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共发现公职人员违规办理小额担保贷款问题线索48条、违规就业培训问题线索30条,立案调查2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函询43人,谈话提醒18人,追回贷款本金372万元,收缴财政贴息33.2万元,追回违规培训费2.6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