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首批800万元“科担联合贷”成功落地

赤壁融媒体记者 修照宇

近日,赤壁市首批800万元“科担联合贷”成功落地,为科技型企业融资开辟了新通道。

赤壁市中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要以从事LED自动封装、LED照明和LED驱动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开年订单激增,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规模。在赤壁市高投(金投)集团担保公司的担保下,赤壁市中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收到工商银行赤壁支行发放的500万元担保贷款,不仅没要任何抵押物,还享受了科技担保业务的专项优惠利率。

赤壁市中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明强:担保公司此次提供的这笔贷款利率低、速度快,又免抵押,对我们企业提供了很便利的帮助。

“科担联合贷”是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按4:2:2:2比例分险模式的科技融资担保产品,具有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无抵押物、代偿能力强、落地速度快的特点,由政府为其增信,精准满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赤壁市高投(金投)集团担保公司法人代表 应辉:高投集团担保公司主要是为赤壁市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增信,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基于这种情况,我们跟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推出了一个最新的产品,叫做“科担联合贷”,这个产品的优点是利率低、免反担保措施、纯信用、手续简便、流程快,今年我们在赤壁首批落地了两笔“科担联合贷”,赤壁市中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美百翰医疗产品(湖北)有限公司分别是500万元和3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市高投(金投)集团担保公司是一家政府性的融资担保机构,业务产品有“再担园区贷”、“再担创业贷”、“科担联合贷”等。截止1月31日,该企业业务总量首次突破4亿元,达到4.25亿。

赤壁市高投(金投)集团担保公司法人代表 应辉:一是要扩大“银担”合作面,目前我们只是在跟工商银行合作,下一步我们要把赤壁的更多银行纳入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体系里面来;二是要做好宣传;三是要搞好服务,力争在今年年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总量能够达到一个亿以上。提高就业率,增加税收,推动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