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建好多彩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2月14日,行进在赤壁市龙佑温泉景区新建龙泉线道路上,黑色锃亮沥青路婉延曲折向前,格外显眼天蓝色步行道镶嵌其间,整齐划一钢护栏,色彩分明标线,如一幅绚丽多姿的美丽画卷展现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原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现在出门办点事,走在宽敞干净油路上,真是舒适又安全。”家住蒲圻街道公安泉村十五组廖春梅说道。

“老路路况太差,每逢下雨天,泥泞不堪,骑摩托车出门摇摇晃晃,很不安全,这次总算修好了,非常亮丽、上档次,晚上太阳能路灯也很明亮,骑车出门做事很安心,又便捷。”七里冲村一组村民邹建明在龙佑温泉上班,提起此事满是喜悦之情。

道路通,产业兴。七里冲村九组卢芳银承包了近200亩茶园,专门种植有机生态茶,年产值50万元,同时还吸纳附近村民进园务工,“道路换新了,对我们种植户来说是一件大实事,以后过来采购的运输车辆进出就更顺畅高效安全了!”

龙泉线原来为砂土路,道路狭窄,部分路段坑洼不平,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极为不便。市交投集团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将该道路纳入重点实施项目,全力做好前期踏勘,规划设计、施工技术方案优化论证,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充分听取村民、社区等意见,按照“科学统筹,因地制宜”原则有序推进道路改扩建工程。该集团华祥路桥公司项目部在施工中,抽调精干施工技术力量, 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严格质量安全和工艺标准,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图作战,采取“白加黑”连轴转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工程于2022年12月全面完成主体及附属工程,新道路全长4公里,路面宽5.5米(部分路段7米),沥青砼路面,已打造成一条标准的示范景观路,畅通民心路。

乡村要振兴,道路是支撑。市交投集团将秉持“修一条路,美一方景,富一方百姓”理念,以建设高标准“四好农村路”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力打通群众期盼改善的“瓶颈路”,以新时代国企担当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刘进华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