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在全市安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突出隐患排查整治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2月13日,在收听收看咸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安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副市长熊新年、甘志宝、胡广益、王辉参加会议。

葛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最大的民生,是比泰山还重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树立正确的事故认知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思想头脑,深入分析、查漏补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而有效防范风险,预防和避免可能发生的事故。

葛军强调,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常态化开展检查整治,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抓紧抓牢关键环节,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危险源的检查,用“显微镜”查找隐患,用“放大镜”排查问题,建立检查和整改台账,避免侥幸心理和置之不理,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综合交通和城市安全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切实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敢于动真碰硬,该关的关、该停的停,绝不手软、毫不含糊。做到真打真治,严格标准、严厉打击、严肃查处。要联打联治,充分运用“双随机”执法、联合执法、巡查暗访等方式,加大对企业执法检查频次,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切实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葛军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强化明责担责,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大员上阵,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排查隐患,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两个清单”内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厘清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职责,从而不折不扣推动企业照单明责,照单履责。要加强全民安全教育,构建全员参与的宣传教育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公益宣传、事故警示教育,加强季节性、动向性安全事故预警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和舆论监督,建立举报重奖机制,鼓励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要加强督导检查,对风险隐患排查滞后、防控治理不力,工作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纳入安全生产年终目标考核和乡镇部门评级。要以更加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陈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