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2022年政府(国企)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及2023年政府(国企)投资项目编制情况汇报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2月6日,赤壁市2022年政府(国企)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及2023年政府(国企)投资项目编制情况汇报会召开,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副市长王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军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民生需求、城市功能需求,全面抓紧抓实抓细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建设等工作,形成“梯次”申报项目机制,切实做好城市建设、教育、文化、卫生等重点项目推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实各项目基础工作,坚持系统谋划,强化资金管理,统筹且有效使用项目资金和各项专项债,做到部门上报需求,政府主导实施,避免盲目投资,以项目谋划和建设的实际成效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葛军要求,要加强项目实施监管,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推进,杜绝不招标、程序不到位就直接开工等现象,为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使用先进的理念设计,严格控制随意变更,进行充分论证、评审,把好质量、安全关口,从项目立项到建成运营要形成整套程序,确保做成“精品”项目。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落实中央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根据轻重缓急、资金情况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实施。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大协调力度,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努力形成“人人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面完成项目谋划任务,为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陈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