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新时代文明实践 | 重阳节,唱响敬老协奏曲

“老吾老及人之老”,又是一年重阳日,赤壁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志愿者们以多种方式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唱响敬老爱老协奏曲。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12日,六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希望社区开展了以“庆百年征程、享幸福和谐”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下午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去了“三高”问诊、眼睛及口腔检查等健康咨询以及理发、物业、家政等生活服务。晚上,一首欢快喜庆的红绸舞《中国红、幸福红》拉开晚会的序幕,17个耳熟能详的彰显爱国爱党情怀的节目轮番上演。“我们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底蕴深厚,通过她们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蒲圻人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蒲纺未来发展的希望。”现场的观众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在夏龙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赤壁市希望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志愿者共同开展“爱在阳重节,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不仅送医送健康,还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开展了“智慧助老”活动,让老人在社工志愿者的帮助下熟悉智能设备的操作,跟上信息社会发展的步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巾帼志愿者们还和社工一起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孤寡、空巢老人等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她们与老人促膝谈心,发放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赤壁市志愿者协会红心志愿服务队《城市志愿乡村行》项目的志愿者把目光投向了乡村失能老人。14日,志愿者们前往车埠镇黄土村,对长期卧病在床、半身不遂、腿脚不便、靠轮椅度日的老人送去了一份关爱。红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敬老爱老活动,还引发了志愿服务群中的奉献情,大家你50、他100,30余名志愿者为这份敬老之情奉献爱心款近2000元。

赤壁市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赤壁市志愿者协会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走进了茶庵岭镇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以“情暖夕阳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利院,志愿者们不仅是为老人送上了物资,还为部分老人理发,修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活动。

抗战老兵更是志愿者们特别珍视的群体,在重阳日,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手捧鲜花,带上水果、糕点,走进了抗美援朝老兵张向温的身边,为他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一个节日,一份关爱。“孝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赤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唱响敬老协奏曲,以多种方式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通讯员 周慧军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