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高质量发展之变②】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 从小到大

开栏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弹指一挥间,“十三五”落子收官。特别是近三年以来,赤壁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坚定实施“1356”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经济加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一系列沉甸甸的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市民群众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推出“赤壁高质量发展之变”主题系列报道,全面展示我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近三年来,赤壁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赤壁电子信息龙头企业——维达力实业有限公司从落户赤壁高新区到陆续开展三期项目建设,目前已发展到占地面积600亩,总投资超过70亿元。专业生产电子玻璃基板、盖板玻璃、电容式触摸屏等产品,现已与三星、华为、小米、LG、尼康等世界一流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安排就业5000余人。

引凤筑巢,2020年,赤壁维达力实业有限公司将总部从深圳搬到了赤壁。如今,赤壁市以维达力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优势产业集群蓬勃发展,18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相继落户赤壁,电子信息产业年收入近50亿元。



统筹:彭志刚

执行:李维伟 马春霞 吴雅声

撰稿:吕  蓉

配音:汤郁婕

摄制:李  杰 江  陈 曾叶紫

包装:黄   峥

编辑:舒  勤


相关阅读:

【赤壁高质量发展之变①】赤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 跨越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