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高质量发展之变①】赤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 跨越发展

开栏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弹指一挥间,“十三五”落子收官。特别是近三年以来,赤壁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坚定实施“1356”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经济加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一系列沉甸甸的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市民群众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即日起,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推出“赤壁高质量发展之变”主题系列报道,全面展示我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十三五”期间,赤壁围绕“1356”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布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到2019年,赤壁市GDP由2016年的360.22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66.85亿元,年均增长9%。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27个二类县(市)排名上升至第5位,实现历史性突破。赤壁入列全省21个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

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基层治理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中国最美县域、中国茶叶百强县、中国幸福百县……

一项项荣誉花落赤壁

这些荣誉不仅印证了

这座腾飞之城的奋进姿态

更见证了她的日新月异

总策划:彭志刚

执行策划:李维伟 马春霞 吴雅声

撰稿:吕蓉

配音:唐明启

摄制:李杰 江陈 黄峥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