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山湖镇:“十进十建”进村组 廉政文化入人心

“只有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知晓群众的需要;坐在同一个床沿上,才能感知心与心的距离;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爱……”

11月29日,在赤壁市柳山湖镇宝塔山村文化广场,一位老师正在讲述宝塔山村“布鞋书记”余忠的故事,这位荣获咸宁市精准扶贫优秀驻村工作人员称号的“身边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乡亲们的强烈共鸣。

演出现场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精彩的“十进十建”暨廉政文化进村组文艺汇演,干部群众通过自编自演舞蹈、小品、廉政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使党纪法规知识融入到精彩的节目之中,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受到了廉政教育。

“监察委员会是干什么的?监察的对象有哪些……”

演出现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还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用漫画、图解等方式让群众知晓了解《条例》、《监察法》相关内容。

发放宣传册

今年以来,柳山湖镇持续开展“十进十建”工作,该镇依托地方资源,将移民文化与廉政文化精神结合起来,打造教育阵地。在腊里山村,空白墙面上的“村民公约”、廉政书画、宣传标语等因地制宜,既渲染了廉洁氛围,又美化了村容村貌。每天定时响起的“廉政之声”,将党纪法规知识送到村民的田间地头。在此基础上,以腊里山村为试点在全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活动,强化廉政文化“软件建设”,推动乡风民风持续好转。

“我们将持续探索‘十进十建’进村庄的有效做法,让纪法知识直达‘阡陌小巷’,打造‘移民小镇、田园柳山’的特色廉政文化。”该镇纪委书记吴亚森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