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宣讲在基层】刘子恒赴柳山湖镇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万菡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前往柳山湖镇,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刘子恒以“坚定制度自信 推进中国之治”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刘子恒要求,柳山湖镇党委班子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目标,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盘活用好村集体资源和资产,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真情真意为民服务解难题,实现乡村更美、腰包更鼓、生活更甜的目标,建设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刘子恒还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做细做实大遍访、大筛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清单”,逐户研判、精准制定扎实有效的补短板措施,全面解决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