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首丰收的歌——瓜果飘香金果源

青山绿水间,密密丛丛的火龙果树,在阳光下尽情地伸展着它的枝叶;葱葱茏茏的葡萄藤,牢牢地攀附在支架上,为它晶莹透亮的果实投下一片绿荫。在八月这个火热的时节,神山镇文清村金果源现代农业休闲采摘基地,仍吸引着游客流连忘返。

▲火龙果种植棚

神山镇山水资源丰富,是享誉荆楚的鱼米之乡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除了水产和粮食生产,神山镇也在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体系。逐步建成了猕猴桃、火龙果、黄桃等以果树种植为主的现代化农业种植基地。金果源现代农业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一期建设500余亩,采用现代化的种植技术,种植猕猴桃、葡萄、火龙果、黄桃等精品水果,打造“四季有花、月月有果”的现代农业休闲采摘基地。

▲猕猴桃种植基地

金果源于2016年成立,果园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今年多种类果树进入盛果期,硕果累累,长势喜人。在八月这个火热的时节,吸引着食客为它们流连忘返。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一批批乡镇行动起来,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神山镇也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在特色种植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旅游业开发,把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与现代农业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具有神山特色的农村旅游业态。

在这里,果树不仅仅具有生产价值,还有观赏价值。合理排布的果木,层层叠叠,微风拂过,发出清脆地声音,一幅乡村田园的好风光展现眼前。可三两好友结伴,也可举家亲子同游,在这里总能找到专属于你的乐趣。

下一步,神山镇将根据神山特色,因地制宜,重点抓好旅游景点规划建设。同时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整体规划,加快实施“五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努力打造四大田园综合体,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的步伐。(记者 黄迪)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