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参加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 不断开创赤壁市教育发展新局面

赤壁融媒体记者 马俊 宋少琴 通讯员 刘騉

12月16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参加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把高质量发展导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赤壁市教育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负责人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谈心谈话情况,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盛文军就全市教育工作作要求

盛文军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指出,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市教育局党组要谋划建立主题教育常态机制和长效机制,并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系统谋划教育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市教育局党组针对主题教育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抓好当前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这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历史100年交汇点这一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关键的会议,市教育局党组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

盛文军要求,要把高质量发展导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开创赤壁市教育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高标准回应社会关心,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布局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不断满足市民对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要盘活闲置资产,加大资金投入,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要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把教学质量导向放在首位,突出主线,切实担起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打通城乡教师队伍交流通道,加大互动力度。要深入开展“强内功、树形象”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构建赤壁教育良好新形象。

盛文军强调,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教育局党组班子要做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专业体系建设的表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校长队伍,优化年龄层次结构,加强党组班子后备队伍建设。要加强廉政建设,管好管紧微腐败,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赤壁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