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公安赴京接受公安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的车埠派出所所长周新明载誉归来

赤壁融媒体记者  余晶

11月28日,公安部举行了全国公安机关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赤壁市公安局车埠派出所光荣入选,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11月30日,赴京参加命名揭晓仪式的市公安局车埠派出所所长周新明载誉归来,市公安局在高铁赤壁北站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

赤壁市公安局车埠派出所为二级公安派出所,近年来,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联动共治,全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通过“公调带民调”的工作模式,确保每一个信访事项、每一个群众诉求都办到实处。建立以民警巡防、平安协会群防、视频技防三防一体的治安防控体系,做实人防、做强技防,有效控制、预防减少违法犯罪。在各村组设立社区警务室和便民服务中心,面对面的服务群众,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车埠建设中来。 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治理工作目标,使枫桥经验在车埠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今年5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旨在全面夯实以派出所建设为重中之重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创建活动中,湖北省各地公安派出所积极探索推行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涌现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枫桥经验”新样板。经各地认真审核、逐级推荐,并在广泛听取群众、社会知名人士及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后,赤壁市公安局车埠派出所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公安部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