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厨亮灶”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店镇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按照“明厨亮灶”建设规范,赤壁市学校食堂采取的是透明式“明厨亮灶”和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透明式“明厨亮灶”采用透明强化玻璃可视窗方式向消费者、管理者展示食品粗加工、烹调、各类专间等关键操作过程;视频监控式“明厨亮灶”采用标清以上的监控摄像设备,清晰显示食品粗加工区域、烹调区域、面点间、专间(专用操作场所)等重点区域物品和人员操作情况。

经检查,新店镇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建设4家验收合格。对两家因摄像头数量不够、 “明厨亮灶”建设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和幼儿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该局为规范巩固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创新社会管理形式和内容,在以往“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学校、幼儿园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通讯员:揭劲元  饶想英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