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题教育重实效 安全饮水解民忧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胡娟 王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咸宁市委总体要求和指示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目标,在农村饮水安全上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走深走实。

潺潺水流汇万户 ,水管连系百姓心。神山镇张家坝水库作为张家坝水厂的水源地,供水人口5万人,可用水量20万方,在干旱期间只可维持供水30天左右。今年夏天赤壁市遇到持续的干旱,为防止出现饮水困难,市农村饮水办联合相关单位,多方协同,引水入库,为张家坝水库增加蓄水量,保障了神山片区饮水安全。

“ 这里的自来水水厂,原来一点,供应不了生活饮水。现在加强补水,比原来好多了,水又大。生活解决了困难”。神山镇村民张义猛开心的说。

赵李桥镇廖坪村农民自家的水井也出现干涸的情况,正在农户愁苦之时,部门负责人多次下乡实地查看,指导当地实施补水工程。

心系百姓做实事,奔走农田解民忧。抗旱期间,市领导在柳山湖镇、黄盖湖镇、神山镇、官塘驿镇等地现场办公屡见不鲜,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用水紧张问题。众志成城办大事,市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调配人力物力,确保赤壁市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因为三个多月的干旱,水井里全部都干涸了。饮水办的领导,亲自实地查看,实地指导,告诉我们村怎么挖水沟,怎么埋水管。怎么走水洞,得到他们的支持之后,我们在9月底,就开始挖沟埋水管,整个工程涉及5个组,加上107国道2边的,一共是100多户,500多人的老百姓饮水,通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现在已经进入埋管阶段,再将近20来天的时间,可以全部如期完成这项工程。这项工程完工之后,我们村里4.5.7.8.9组加上107国道两边的居民,全部可以喝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寥坪村党支部书记黎红江告诉记者。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科学调度下,市水利和湖泊局采取应急送水,安装加压设备,管网延伸供水,从陆水水库、西凉湖调水补水等措施,解决全市因干旱造成水量不够、山泉水断流、水压不足等用水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常抓不懈测水质,技术护航保安全。饮水安全不仅仅是解决水的供应,还要确保水质达标。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方式对全市各水厂及水源地水质进行全面系统检测也是重要抓手,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建、改扩建、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确保全市人民喝上安全水。

饮水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福祉。赤壁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合理确定水价,强化水质监管,加强水源保护,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把农村饮水安全这一民生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不断用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 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