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看变化】赵李桥镇:抓住节会契机 建设美丽乡村

记者 胡娟  周姿

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在赤壁市举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精神,赵李桥镇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人居环境实现脱胎换骨式的提档升级。


驱车穿过通往赵李桥镇宽阔的黑色柏油公路,两旁的树木葱绿苍翠,沿线村民的房屋整齐排列,古朴的色调带来视觉的舒适。来到镇上,一幅美如画的乡村风景便映入眼帘:蜿蜒的马路边一片片的花海,一位老奶奶正在给自家园子里的菜浇水,小桥上游人穿梭,广场上欢声笑语,慕名而来的的游客,奔跑玩耍的小孩,好一派详和的农村生活。


继续前行,来到羊楼洞村,村民房屋被统一改造成白色的墙、青色的屋檐,四周干净整洁。村前广场上,一群老人们拉着二胡、亨着小调,外地游客在这里合影拍照。这里是万里茶道的源头,伫立的石刻述说着古镇的百年茶韵。


这里美丽的风景、特色的文化氛围引得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纷纷称赞。

赤壁市开展以107国道赤壁段改扩建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以来,总投资已超过10亿元,完成沿线2600户立面改造、植树3万余棵、植草28万平方米、硬化居民门口场地6万平方米、添置路灯3000余盏、拆除沿线破旧房屋和违建钢架棚5000余处,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民心工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经过前期的宣传,大家从意识和行为上对人居环境有了认同和行动。赵李桥镇为了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真正落到实处、深入民心,制定了一系列的长效管理措施,保持环境整治常态化,让乡村美景长久持续。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