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最美教师】胡华梅——宽严并济授桃李

严管与厚爱,这两个词并不矛盾,学生时代能遇到一位严师是一件幸运的事,在第五初级中学七(5)班学生的眼里,班主任胡华梅就是这样一位严格而又仁爱的老师。

▲最美教师胡华梅

胡华梅是第五初级中学七(5)班的班主任,同时也是一名有着三十年教学经验的英语教师。或许受到英语学科特点的影响,在胡华梅看来,严格的课堂教学能帮助这些刚上初中的学生更快夯实基础。

2019年中考,胡华梅所带的初三毕业班有36人考取赤壁一中,英语学科均分在全市毕业班之首。成绩的背后,是她披星戴月的身影。

在英语教学上,胡华梅奉行少讲多练。每一节课、每一个环节她都精心准备,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掌握知识,达到有效和有趣的统一。

“我们的班级没有差生”,这是胡华梅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为了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她对学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计划,并在课外义务为英语偏科生进行辅导,因此,胡华梅也与孩子们交上了朋友。

坚持上好每一堂课,坚持改好每一次作业,坚持督促完成每一次背书,坚持认真分析每一次考试,坚持处理好孩子们成长中的每一个问题,在胡华梅心里,教育总能在一个又一个坚持中开花结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勤勉努力地工作,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赤壁教育,作出我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文 通讯员 刘騉)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