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片赤壁砖茶珍品介绍

一、1910年米砖茶产品说明

此米砖茶产于清朝末年1910年。为当时俄商监制,鄂南古镇羊楼洞“聚兴顺”制造。产品下方为俄文说明,中部“牌坊”图案为当时晋商享誉漠北乃至欧洲的知名商号图案。随着历史变革,羊楼洞制茶业几经起落兴衰,但牌坊米砖茶图案一直沿用至今。

该产品历经百年,图案清晰,轮廓分明,茶韵陈香犹存。由于存世唯一,堪称我国茶界绝世珍宝,市场估价逾百万元。

二、1949年青砖茶说明

该青砖茶于一九四九年十月制造,为解放后中国茶叶公司羊楼洞砖茶厂所生产的第一块青砖茶。产品正面上方“洞厂”二字为简称,“川”字商标沿用至今,已被认证为“中国驰名商标”。

该产品虽历经半个多世纪,其外型光洁平整,压痕字体清晰,砖面颜色褐红,经专家开汤审评,其汤色橙红,香气更纯正,滋味更醇厚,具有逾陈逾香之特点,为青砖茶中稀世珍品。

三、60年代米砖茶说明

米砖茶系采用优质红茶为原料、传统工艺加工而成,是我国清朝时期大量加工生产并出口到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主要品种之一。六十年代产米砖茶,大多是经由我国广州和上海出口到前苏联、德国、英国和中东地区的独特茶叶品种,因米砖茶具有红茶口味,且外型美观大方,图案精美,极具艺术效果,深受欧洲各国消费者喜爱。

该米砖茶性温和,入口生津,味甘甜,感觉顺、滑、爽,数杯过后,香气馥郁,促使浑身发热有劲,中老年人仿佛回到青春年代,舒展身心的神奇美妙功效回味无穷。

四、“一片叶”青砖茶说明

该产品为文革期间特殊时期产品,大约使用不到一年时间。因批判“封、资、修”政治路线需要,从清朝沿用下来上百年享誉漠北的老字号“川”字商号被认为是封建年代存留下来的资本家的糟粕,红卫兵要求禁用。由于“川”字商号在我国蒙古地区广大农牧民心中根深蒂固,消费者只认“川”字茶。几个月后,工厂又恢复了“川”字砖茶的供应,“川”字号作为赵李桥茶厂产品商号和合法商标被沿用至今。“一片叶”青砖茶成了我国特殊年代的政治化商品,经历时间短暂,更显绝版之珍贵,也是极富品饮、享受和收藏价值的青砖茶珍品之一。

该品开汤品饮,茶汤晶莹剔透 ,杯上茶雾腾绕,陈香扑鼻,滋味醇厚,让人心旷神怡,飘然欲仙。二十杯过后,茶水仍具青砖茶之独特霸气和口味。

五、凤凰牌米砖茶说明

米砖茶(又称红砖茶),是我国非常独特的传统产品。其品质口味独特、外形图案精美、纹理清晰、艺术性强。历史上主要由晋商和俄商监制生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湖北省赵李桥茶厂独家加工生产,大部分长期出口欧洲国家,少部分内销。

凤凰牌米砖茶,是米砖茶中的绝版珍品。1984年4月,英国老牌茶叶公司—R•TWININGS公司致函中国土畜产进出口公司上海市茶叶公司,指定要求湖北省赵李桥茶厂为其定牌加工2000片凤凰牌米砖茶[沪茶红(84)字第1915号],用于该公司200周年大庆时赠送与会嘉宾,其图案商标系由英商自行设计。砖茶历史上传到西方时,被认为是来自东方古老而神秘之物和神奇的茶。凤凰在中国文化中,是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是仁义礼智信五种美德的化身。米砖茶与凤凰联系在一起,象征神秘、美丽和吉祥,寓意深刻。

此批凤凰牌米砖茶,由于是绝版限量生产,版权属英商所有,市场存量很少,极富收藏价值和意义,是不可多得的传世珍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