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宁供电公司“扶贫日”助力官田村脱贫攻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 通讯员 毕红续)“扶贫新风尚,济困正能量,践行同步走,携手奔小康”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国网咸宁供电公司在结对帮扶的车埠镇官田村开展“精准扶贫‘电亮’小康”主题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扶贫日”活动现场

▲现场捐赠扶贫物资

活动现场,国网咸宁供电公司为官田村捐赠了扶贫资金56万元和部分政治理论、农业养殖书籍,帮助巩固官田村脱贫成果;还开展“义诊进官田 关爱心连心”活动,将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组织医务人员根据村民病史、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宣传疾病防控、健康保健知识,活动当天共诊疗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助力该村打好健康扶贫战。

▲为市民诊疗

▲宣传疾病防控、健康保健知识

在对官田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国网咸宁供电公司因户施策,责任到人,反复入户宣传“八个一批”帮扶优惠政策,特别是产业奖补政策,扶贫先扶志(智),把产业和就业放在首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把贫困户的疾苦挂在心上,把政策用足用活,确保该村所有贫困户2018年全部脱贫成功。公司先后总计投入260万元加强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壮大农业产业、建成官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医务室,对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贫困户更换老旧线路,新建拓宽农村道路、晒谷场,清理疏通加固抗旱排涝渠道,村组公路安装安全护等十件实事稳步实施推进,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增强该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