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 胡阳 实习生 宋静静)10月15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交流会和检视问题集体讨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副主任但锐金、但汉志、王炎林、谢华,秘书长黄红光参加。

与会人员汇报了自己参加读书班学习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嘱托等内容做研讨发言,交流心得,共同检视常委会班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商讨整改方案。

叶文华要求,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理论权威,让学习成为一种行为自觉。要自觉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自觉投身于赤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在改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服务发展上体现人大作为;要沉下身子开展调研,发现问题,着力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充分履行人大责任。要自觉建设“两个机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赤壁实践体现人大担当;要切实履行好人大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一府两院”依法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把人大代表的合理化建议督办好,落实好;要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