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10月10日,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你们知道如何预防火灾吗?”讲座会上,宣讲员结合PPT,不时进行提问,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带大家走近残酷的火灾现场,详细地讲解火灾的种类、危害、防范与器材使用,使全体教职工对“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疏散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入脑入心。针对教职工实际生活需要,增添了私家车消防安全和家庭消防必备知识,让在场的教职工尤感兴趣。消防知识讲座还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大家兴致盎然,有的提问探讨,有的动手操作,将活动推向高潮。

▲讲座现场

培训使该校全体教职工对于火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见习编辑  龙代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