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加班加点确保国庆假期农村饮水安全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宋必胜)赤壁市入夏至今干旱少雨,旱情严峻,农村饮水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市委、市政府组织市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应急送水、调水引水、寻找新水源、延伸供水管线等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国庆假期,市水利和湖泊局饮水办紧绷“农村饮水安全”这根弦,一如既往加班加点,确保农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舒适的国庆佳节。

(针对地势较高的偏远地区饮水困难问题,组织抗旱服务队和消防车应急送水,从9月下旬至10月5日共送水36车,解决了中伙铺镇、陆水湖办事处、茶庵岭镇3个乡镇7个村和雪峰山林场3312人的临时饮水困难。)

(为了张家坝水厂从陆水水库调水补水,经过对北干渠连续十天的清淤,安装7台潜水泵,铺设管道3000米,国庆节当天正式向张家坝水库补水,计划总补水量20万方,目前已补水4万方。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潜水泵。)

(为赵李桥镇蓼坪村和雷家桥村、陆水湖办事处水浒城村、赤马港办事处杨泗村和八蛇村、茶庵岭镇罗峰村共铺设管道2万米,解决了近6500人的饮水困难。图为工作人员挑灯夜战铺设供水管道。)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