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工作 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国庆佳节将至,9月30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领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全市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赤马港办事处应急值守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盛文军一行首先来到赤马港办事处,检查应急值守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盛文军仔细查看国庆人员值班安排和责任人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预案措施,劳逸结合做好值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详细了解赤壁高铁北站国庆期间车站客流量、安检、应急处置、运力保障等情况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高铁赤壁北站客流量明显增加。盛文军来到视频监控室、安检通道、候车大厅等地,详细了解国庆期间车站客流量、安检、应急处置、运力保障等情况。盛文军强调,国庆期间客流量大,相关单位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检查,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详细了解国贸永联超市商品配备、消防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

节日临近,永联超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盛文军进入超市监控室及各销售区,详细了解商品配备、消防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掌握情况。盛文军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设施投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消防救援大队

在市消防大队,盛文军向值班执勤的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消防官兵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全市消防安全不容松懈,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检查赤壁油库

在中国石化湖北赤壁油库,盛文军听取了储存、运输、消防系统、预警警报系统的配置等方面情况介绍。他说,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常抓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